首页 > 文件法规 > 政策法规

关于开展临汾市2022年“百日千万 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的通知

2022-05-27    

临人社函〔2022〕85号


关于开展临汾市2022年“百日千万

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搭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高效对接通道,根据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2 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的通知》(晋人社办函〔2022〕103号)文件精神,市局决定在全市开展 2022 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以下简称百日千万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行动主题

   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

   二、行动内容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三、行动时间

   2022年5月16日至8月25日。

   四、服务对象

   (一)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

   (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五、行动目的

针对重点人群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需要,搭建全市统一、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集中开展以线上为主的特色专场招聘、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支持,统筹推进线下服务,提升供需匹配效率,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保就业。

六、具体任务

(一) 开辟行动专区。市局将在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临汾人才网、临汾日报融媒体就业在线、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辟行动专区,发布岗位信息、特色专场招聘、职业指导云课堂、职业技能云培训、就业创业政策、活动资讯等。

(二)组织线上招聘。开展行业性、区域性、群体性专场招聘。行业专场聚焦需求量大、市场紧缺、发展前沿等领域,推出医药卫生、快递物流、建筑业、中小微企业等专场。区域专场聚焦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次序推出各县(市、区)特色专场,常态化开设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专场。人群专场组织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专场招聘。

(三)举办直播带岗。对接行业龙头企业、特色支柱产业需求,特别是互联网、制造业、餐饮服务等需求量大的行业企业,分主题、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直播带岗活动。通过企业负责人做客直播间、视频连线、实地采访、直播互动等方式,介绍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发展前景等,让劳动者求职就业更直观、更便捷,促进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精准匹配。

(四)丰富服务内容。开设职业指导“云课堂”,组织职业指导师、人力资源服务专家等上线一批公开课、直播课,为劳动者提供求职技巧、职业规划、就业手续、创业辅导、风险提示等指导。推出职业技能“云培训”,发布一批免费在线培训课程,为劳动者提升技能提供便捷支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发布有关就业创业政策文件,归集发布各地政策服务清单、经办机构清单。推送活动资讯,及时发布专场预告、活动新闻、经验做法等。

(五)做好线下招聘。市局将结合疫情防控举办区域性行业特色专场招聘。各县(市、区)要统筹线上线下活动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灵活化、多元化、错峰式供需见面会,对接有关方面举办行业企业特色专场招聘、校园招聘等针对性活动。

七、工作要求

(一)统一行动推进。各县(市、区)要对标市里百日千万行动部署同步组织开展。要对照省里专场招聘活动排期,有序组织开展本地招聘活动。

(二)抓好岗位归集。各县(市、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要通过多种渠道,对接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政府投资项目、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及时归集发布招聘岗位信息。主动协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更多募集岗位信息。强化信息动态更新、内容审核,确保招聘岗位真实有效。

(三)创新服务方式。各县(市、区)要灵活采用短视频、动漫、海报、图文解读等方式,开发上线具有本地特色的职业指导“云课堂”和职业技能“云培训”课程,拓展本地化服务项目,丰富组织形式。结合实际完善分会场功能,提供简历投递、视频面试、职业测评等一站式服务。

(四)落实防控要求。各县(市、区)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要求,分区分级安全有序举办线下招聘活动。要制定线下招聘活动现场疫情防护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引导现场流量,做好体温检测、消毒通风、卫生防护等工作。

(五)大力宣传推广。各县(市、区)要加强百日千万行动宣传,运用新闻媒体、官网官微、人社服务 APP 等多种渠道,提前向社会发布专场预告、活动安排等,积极引导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与。要及时总结、持续报道,宣传推广行动推进情况、创新举措和成效经验。

各县(市、区)要把实施好百日千万行动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手段,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打造有影响力的公共就业服务品牌。要制定实施方案,指定专门机构,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人员、经费、技术保障。各县(市、区)要安排专人负责,于5月16日前报送各县(市、区)负责人于邮箱;行动期间,各县(市、区)可参照省里专场排期(附件5),提前5日报送特色专场招聘和直播带岗相关信息;每月至少报送1节次职业指导“云课堂”课程;每周五报送本周行动信息统计表。

八、联系方式

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人:冯燕  李佳   

电  话:0357-7186951

邮  箱:sxlfrc@163.com

附件:

1.“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联络信息表

2.区域专场基本情况信息表

3.“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地方特色专场招聘信息汇总表

4.“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直播带岗信息汇总表

5.分行业专场招聘时间安排

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行动通知.doc


相关文件:【图解】我市开展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方式:12333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8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