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退出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长者专版 > 政策解读

【图解】注意!这项职称评审即将开始

日期: 2023-12-22来源: 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度临汾市群众文化系列中、初级职称评审工作,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统一管理和指导下,由临汾市群众文化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

评审范围

全市各类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非公有制组织中,在群众文化专业技术岗位上任职,并符合申报评审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事业单位申报职称评审的人员须在本单位专业技术岗位上聘用且兑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工资。

申报评审条件

(一)品德条件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申报评审者必须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热爱群众文化事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二)学历、学位、资历条件
1.学历、学位条件
申报中、初级职称对学历、学位不作硬性要求。
2.资历条件
申报群文馆员,具备博士学位;或具备硕士学位,任现职满2年;或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或大学专科学历,任现职满4年;或具备高中毕业学历,任现职满7年。
申报群文助理馆员,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要求见习期满1年;具备大学专科学历,要求从事本专业3年;具备中专及以下学历,要求从事本专业满5年。
国有企业或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取得职称后,从事专业技术的时间,可按相应任职时间计算。
(三)工作能力条件
1.助理馆员
掌握专业基本理论知识,熟悉本业务工作的基本程序和方法。并能独立完成某项专业指导工作。能写出一般性的研究报告。
2.馆员
任现职期间须具备下列条件之3项。其中,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专业技术人员,必须具备第8项。
①主要参与(前3名)完成了本地区3项及以上大中型群众文化活动或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活动的组织工作,并有较好的社会影响。具体申报中型群众文化活动2项或小型群众文化活动3项可作为1项大型活动计算(省级以上活动为大型,市级为中型,县级为小型)。
②作为主要成员(前3名)完成辅导业余文艺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骨干10名以上,或完成培训教学或科普培训教育工作15次以上,培训总人数达200人次以上。
③作为主要成员(前3名)组建和辅导基层业余艺术团(队)1个,并为基层演出达40场以上。
④作为主要成员(前3名)参与群众文化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资料的编撰和出版发行工作。
⑤独立或合作创作并发表剧本、小说、曲艺、诗歌、散文、词曲、舞蹈、美术、书法、摄影等文学艺术中型作品1部和小型作品4个。
⑥作为主要成员(前3名)参与省级艺术或群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研究项目1项。
⑦在省(部)级以上刊物独立或第一作者公开发表本专业论文1篇;或独立撰写专题调查报告2篇或2000字以上的文艺评论3篇;或在省级以上学术研讨会上宣读、交流论文2篇(第一作者),每篇论文在2000字以上。
⑧作为主要成员(前3名)参与完成民间艺术搜集、整理、研究和发掘利用工作1项及以上(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专业技术人员须达3项),并形成文字资料。
对乡镇及以下的专业人员,若业绩、贡献特别突出,在当地有较大影响,可不受上述条件限制进行特殊申报。
(四)考核条件
申报中、初级职称评审者必须参加年度考核和任职期满考核,根据资历条件要求相应年度考核和任职期满考核结果都须在合格或以上。年度考核确定为基本合格(含基本合格)以下等次的,当年聘用年限不作计算,考核合格年限可累计计算。
(五)转评
因岗位调整需要进行转系列评审的,须在现岗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一年,经单位考核合格,可申报转评同级别群众文化系列职称,转系列评审条件与正常申报相同,转评前后任职年限可累计计算。

评审办法

群众文化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实行申报者即席表演、评委打分的评审办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申报程序

个人自主申报。
实行民主评议。
逐级审核申报。

收审和报送材料

1.材料要求:申报材料采用电子文档与纸质材料相结合的形式报送。申报人员填写所需表格、申报材料填报注意事项等,请登录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http://wlj.linfen.gov.cn)“通知公告”栏查询下载。

2.报送时间:2024年1月2日至1月5日

3.报送地点: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人事教育科(临汾市开发区河汾路西大街投资大厦14层1411号)

联系电话:0357-2221500

监督举报电话:

市纪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组:0357-2091906

市纪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组:0357-2225569


   相关文件:临汾市群众文化系列中、初级职称 评审工作安排意见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方式:12333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8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