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退出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长者专版 > 政策解读

【图解】必看!事关临汾这些人职称评审

日期: 2023-12-21来源: 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度临汾市图书资料系列中、初级职称评审工作,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统一管理和指导下,由临汾市图书资料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

评审范围

全市各类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非公有制组织中,在图书资料专业技术岗位上任职,并符合申报评审条件的专业技术人才。事业单位申报职称评审的人员须在本单位专业技术岗位上聘用且兑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工资。


申报评审条件


(一)品德条件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凡申报评审图书资料中、初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必须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热爱图书资料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

(二)学历、学位、资历条件

1.学历、学位条件

申报中、初级职称对学历、学位不作硬性要求。

2.资历条件

申报图书馆员,具备博士学位;或具备硕士学位,任现职满2年;或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或大学专科学历,任现职满4年;或具备高中毕业学历,任现职满7年。

申报图书助理馆员,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要求见习期满1年;具备大学专科学历,要求从事本专业3年;具备中专及以下学历,要求从事本专业5年。

(三)工作能力条件

1.助理馆员

初步掌握本专业基础知识、工作方法和技能,能承担管理员职责,并独立编写过本单位的业务制度、技术规章、工作细则或提出过业务建设的可能性建议被采纳。

2.馆员

任现职期间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三项。

①完成本岗位工作任务。(必备条件)

②独立完成所在部门或所在岗位的业务统计分析报告2篇。

③作为主要成员(前3名)参与完成本单位或本部门的业务制度、技术规章、工作细则、工作方案等制定工作。

④作为主要成员(前3名)参与组织研究馆藏资源信息的开发与利用,完善不同载体文献资源体系、编辑二次或三次文献。

⑤作为主要成员(前3名)完成组织策划各类读者活动,包括培训、讲座、展览、报告会、座谈会等,并撰写活动实施方案和总结报告。

⑥公开出版学术著作或译著(含合著、合译)1部;或在省(部)级以上刊物(有统一刊号CN)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本专业论文1篇;或在省级以上(含省级)内部刊物(有准印证)发表或在省级以上学术研讨会宣读、交流本专业论文2篇(第一作者),每篇论文2500字以上。

(四)考核条件

申报中、初级职称评审者,必须参加年度考核和任职期满考核,根据资历条件要求相应年度考核和任职期满考核结果都须在合格或以上。年度考核确定为基本合格(含基本合格)以下等次的,当年聘用年限不作计算,考核合格年限可累计计算。

(五)转评

因岗位调整需要进行转系列评审的,须在现岗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一年,经单位考核合格,可申报转评同级别图书资料系列职称,转系列评审条件与正常申报相同,转评前后任职年限可累计计算。




评审办法

图书资料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实行专业基本知识的考试和评审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申报程序


个人自主申报。
实行民主评议。
逐级审核申报。



收审和报送材料

1.材料要求:申报材料采用电子文档与纸质材料相结合的形式报送。申报人员填写所需表格、申报材料填报注意事项等,
请登录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http://wlj.linfen.gov.cn)“通知公告”栏查询下载。
2.报送时间:2024年1月2日至1月5日
3.报送地点: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人事教育科(临汾市开发区河汾路西大街投资大厦14层1411号)
联系电话:0357-2221500
监督举报电话:
市纪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组:0357-2091906
市纪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组:0357-2225569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方式:12333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8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