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紧盯目标任务 高效统筹协调——临汾人社系统调度两个经济指标发展

2024-03-08    

3月7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华主持召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非营利性服务业工资总额两项经济指标调度会议,市人社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和各县(市、区)人社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3年两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复盘分析,总结了去年取得优异成绩的经验做法,对2024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并就两项指标高质量实现首季“开门红”作出具体安排。黄海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力争在今年取得更好成绩。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共同富裕的高度去认识,做好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群众早增收、快增收、多增收,在全面实现“三个努力成为”中彰显人社作为。二是机制体系再优化。要盯紧促进增收工作的关键环节,会同财政、商务、民政、金融等部门多渠道促进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全面增长;持续深入开展好入企服务,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规上规下企业协同发力。三是工作措施再细化。要高度重视业务培训指导和难点问题解决,建立业务培训指导和季度研判分析常态化制度,定期开展座谈评估,提前预判、及时跟进指标落实成效,采取针对性有力措施。四是实施力度再强化。要坚持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确保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建立系统思维,科学谋划、统筹考虑,做到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在盘活存量、扩大增量上想办法、下功夫。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确保两项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前列,以实干实绩加快实现“三个努力成为”,奋力开创“全面提质提速”的更大场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汾篇章作出应有的人社贡献。

3月7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华带领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赴国家统计局临汾调查队,就做好城镇居民增收工作开展对接交流。国家统计局临汾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梁国宏介绍了我市居民收入统计调查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去年城镇居民收入情况,科学客观分析了当前城镇居民收入形势,提出了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的具体建议。黄海华表示,感谢国调部门为客观真实反映临汾经济发展水平做出的巨大贡献,去年城镇居民增收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两个部门的共同努力和高效统筹,临汾人社系统将进一步加强同国调部门沟通协作,密切配合民生领域调查工作,优化数据共享机制,定期开展指标形势会商分析,及时复制推广先进经验做法,为精准做好全市城镇居民增收工作协同赋能,确保交出高质量发展的过硬答卷。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方式:12333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8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