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4-03-08    

——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3月7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3年履行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有关情况,并对2024年监督执纪重点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完成了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多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持之以恒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堤坝,多措并举夯实全市人社系统风险防控机制,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市人社系统对标一流、跨越赶超、迈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推动就业培训、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行风建设等工作,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二要坚定不移强化作风建设,持续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始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面打造清廉人社,推动人社系统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三要坚定不移加强组织建设,始终做到全面创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人社事业发展难点堵点痛点,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建立健全多层次社保体系,积极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全力提升人社服务水平,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更高标准创造更优业绩,争取更大突破,为临汾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全面实现“三个努力成为”贡献“人社力量”!

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方式:12333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8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