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黄海华带队前往江苏多地为我市省外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站进行授牌并实地调研

2023-05-19    

(实地考察蓝思精密(泰州)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省外外出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站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推进各工作站健康运行,近期,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海华带队赴江苏一带,为我市省外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站进行授牌并进行实地调研。

(在省外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站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扬州、常熟、上海,为我市驻当地省外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站进行授牌,通过实地察看、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工作站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薪资待遇、工作时长、食宿条件、社会福利待遇等问题,并亲切慰问临汾籍外出务工人员,实地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发放了慰问品。

(为省外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站授牌)

(为临汾籍外出务工人员发放慰问品)

此外,调研组对蓝思精密(泰州)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该重点用工企业招聘流程、薪资福利及用工模式等内容。同时深入常熟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听取园区工作人员讲解园区发展历程、产业发展情况、相关惠企政策等。

(实地走访常熟市人力资源产业园)

黄海华指出,此次调研既是我市省外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站管理的再规范再提升,更是深化新发展阶段“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提质增效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推进技能就业增收,加快提高“持证率”“就业率”“增收率”。同时,常熟市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建设经验为我市下一步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提供了开创性思路,希望后续加强两地间交流,多多借鉴、汲取有益经验,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及跨省劳务协作对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促进产业与就业同频发展、共同进步。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方式:12333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8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