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失业保险两个专项 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3-05-18    

5月16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失业保险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失业保险专项整治工作做出安排。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樊海军主持,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国清,局党组成员、市社保中心主任景小卫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靳二阳到会指导。

会上,17个县(市、区)分别汇报了失业保险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景小卫传达了省人社厅失业保险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失业保险科负责人解读了我市失业保险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细则。

宋国清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方面,对全市失业保险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会失业保险“两个专项整治”工作背景和本质,牢固树立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认清社保基金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紧迫意识;三是落实基金案件一案双查制度,贯彻“两个专项整治”《实施细则》,敢于动真碰硬、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全市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失业保险专项整治任务。

樊海军就做好全市失业保险专项整治工作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摆上位置;二是迅速行动,摸清底数;三是严守规矩,认真整改;四是紧密配合,确保实效。全市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迅速的行动、扎实有力的举措,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助推全市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人社局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人社局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方式:12333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8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