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全市工伤保险省级统筹政策培训班在市社会保险中心举办

2023-05-12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工伤保险队伍依法行政能力和经办服务水平,全力推进我市工伤保险省级统筹政策落地实施,5月10日至12日,市人社局举办工伤保险省级统筹政策培训班。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樊海军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他强调,自工伤保险施行省级统筹以来,我省出台了一系列全新政策文件,全市工伤保险干部职工要切实加强提高能力素质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学深悟透,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确保省级统筹的政策有效实施。在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精心组织了此次专题培训,同志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政策法规、学业务方法,以案学法、以学促用、普及惠民政策,提高服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干部队伍。在政策执行过程中严格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坚守底线不含糊。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不断提升精细化和标准化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为工伤职工守好“保命钱”。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会保险中心主任景小卫主持开班式。他指出,这次培训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培训内容涉及工伤保险省级统筹政策解读、经办规程、考核办法、信息系统应用等,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都很强。通过业务学习,要全面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办事水平,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一站式”办公、“互联网+人社”等一系列服务举措,打造优质高效、便民利民的人社服务平台。立足全市发展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奋力推进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到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省工伤中心有关领导、专家授课,就工伤保险省级统筹相关政策措施进行授课。市社保中心工伤保险业务有关人员,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工伤保险工作的领导、工伤认定机构负责人、社保中心主管工伤保险业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共100余人参训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日程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指导性强。通过培训学习,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对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制度措施落实落地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方式:12333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8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