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法规 > 政策解读

【图解】我市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服务行动

2022-12-22    

支持企业用工

  扩大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范围,对中型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参照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补贴标准给予补贴,政策实施期截至2022年12月底。对大中型企业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按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吸纳就业补贴,政策申请期截至2022年12月底。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与一次性扩岗补助不重复申领。对用人单位招用符合条件劳动者的按规定给予最长3年社会保险补贴。


支持企业留工

  鼓励企业结合需要灵活安排岗前培训、职工在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按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以“免申即享”的方式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政策实施期限截至2022年12月底。


支持中介机构助力复工

  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市场主体向劳动者提供公益性就业服务,按规定落实职业介绍补贴。畅通补贴申领渠道,除市场主体注册地外,也可向服务对象失业(求职)登记地的县级或市级人社部门申领。

支持劳动者灵活就业

  对就业困难人员、创业失败人员、毕业年度和离校2年高校毕业生以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的,按规定给予最长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社保缴纳地与户籍地不一致的,由个人自由选择向社保缴纳地或户籍地人社部门申领。



 👉  迅速摸清用工需求。

 👉  结对提供专员服务。

 👉  分级组织线下招聘。

 👉  积极提供人事代理服务。

 👉  加强工作统筹。

 👉  深入宣传引导。



相关文件: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服务行动的通知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方式:12333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8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