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法规 > 公示公告

临汾市人民政府农民工工作暨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向社会公布2023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通知

2023-05-05    

临农工治欠办函〔202311号

各县(市、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机构,市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督促用人单位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和《山西省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实施社会公布暂行规定》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我市2023年第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请相关单位将涉案单位计入诚信档案,进行综合惩戒,提高失信违法成本。具体案件如下:

一、山西北林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山西北林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100683842345X;注册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康宁街中段山西国际商务中心A座2106号,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桂琴。

2022年10月23日,安泽县人社局接到国家信访局交办案件,山西北林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在安泽县某项目绿化工程施工中,存在拖欠工人工资行为。2022年11月7日,安泽县人社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拒不改正。

二、太原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拒不整改案

太原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100110070958L,注册地址:太原市迎泽区双塔西街31号,公司法定代表人:任先明。

2023年1月16日以来,安泽县人社局陆续接到多名投诉人反映在安泽县某项目从事安装工程,被拖欠工资。2023年1月19日,安泽县人社局依法对太原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要求其提供相关资料并核实拖欠工人工资款事宜,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23年2月6日,安泽县人社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拒不改正。

三、临汾市精达诚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临汾市精达诚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1002MA0JRMPJ6N,注册地址:临汾市尧都区平阳大桥西滨西车城大门口东侧6区(天猫养车),法定代表人:张小光,实际经营人:亢亚军。

2022年12月28日,尧都区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临汾市精达诚汽车修理有限公司(临汾平阳大桥西滨西车城天猫养车)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2019年11月至2020年4月期间,临汾市精达诚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拖欠2名工人工资共29386元。2022年12月15日、2023年1月4日临汾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尧都中队分别对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其限期改正,该单位逾期拒不改正。

四、临汾市尧都区千日鸿宴会厅拖欠劳动报酬案

临汾市尧都区千日鸿宴会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141002MA7YLN4X3L,注册地址:尧都区尧庙镇百汇果品蔬菜批发市场D405-D412号,经营者:王鑫。

2022年8月12日,尧都区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在临汾市尧都区千日鸿宴会厅工作期间被拖欠工资6946元。

2022年8月16日,临汾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尧都中队向临汾市尧都区千日鸿宴会厅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要求该单位限期提供相关资料,该单位逾期未提供。2022年8月25日依法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其限期改正,该单位逾期拒不改正。

五、山西省三木文化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山西省三木文化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1088MA7XHG743C,注册地址:临汾市尧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锦悦城1号楼3层301室,法定代表人:屈卫家。

2022年12月13日、12月28日,尧都区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山西省三木文化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拖欠工人工资问题。

2022年12月28日、2023年1月9日、1月30日,临汾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尧都中队向山西省三木文化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要求其限期改正,该单位逾期拒不改正。

                                     临汾市人民政府农民工工作暨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3428

(此件主动公开)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方式:12333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8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