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法规 > 公示公告

临汾市人民政府农民工工作暨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向社会公布2023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通知

2023-03-23    

临农工治欠办函〔2023〕9号

各县(市、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机构,市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督促用人单位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根据《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和《山西省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实施社会公布暂行规定》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我市2023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请相关单位将涉案单位计入诚信档案,进行综合惩戒,提高失信违法成本。具体案件如下:

一、乡宁县三鑫石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乡宁县三鑫石业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10295784695774;注册地址:乡宁县管头镇上善村委上窑沟村;法定代表人:李剑。

2022年11月7日,乡宁县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乡宁县三鑫石业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核查,该单位拖欠员工工资20000元。2022年12月9日,乡宁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拒不改正。

二、临汾市晋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古县分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临汾市晋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古县分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1025MA0MUHTK5A;登记注册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古县岳阳镇城关村润祥小区1单元1号,负责人:陈高民。

2022年12月,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临汾市晋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古县分公司承建古县岳阳镇城关村瑞祥小区2号楼及东侧二层楼工程,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调查,该项目施工中拖欠工人工资问题属实。2022年12月19日,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要求该公司限期支付工人工资,该公司逾期拒不支付。2023年1月4日,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临汾市晋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古县分公司下达《行政处理决定书》(古人社监理字〔2023〕1号、2号),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三、洪洞县温家食堂(人民公社饭店)拒不整改案

洪洞县温家食堂(人民公社饭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141024MA7Y6RX58E,注册地址: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大槐树镇南官庄村老银杏树往北100米路东,法定代表人:温贵梅。

2023年1月,洪洞县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洪洞县人民公社饭店存在拖欠工人工资问题。

洪洞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多次电话、短信通知,该公司负责人一直不予配合。洪洞县人社局于2023年2月10日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拒不改正。

临汾市人民政府农民工工作暨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3年3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网站地图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方式:12333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82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